学院召开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3月11日,学院召开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研判校园安全稳定形势,部署2019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锋,副院长刘大为出席会议。

韩锋院长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传达了2月28日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有关安全会议精神,分析了近期省内外特别是涉校安全形势,结合有关案例,剖析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学院各单位既要高度重视传统安全问题,更要高度重视反恐怖、防政治风险、反渗透、反邪教、防泄密等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问题。韩锋院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安全形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每个在校生和每名教职工的安全关系到数个家庭的幸福,保证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分工负责,通力合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二是要准确把脉,找准问题症结所在。要认真分析安全隐患产生的根源,从日常做起,彻底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抓住学习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这一契机,将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认真对照《条例》查不足、堵漏洞、补短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

刘大为副院长总结了2018年度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安全基础建设上持续加大投入,学院安全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给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一是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安全制度体系。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是技防、物防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四是完善学院应急管理长效机制。五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六是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七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八是继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的力度。

关于2019年的安全稳定工作,刘大为强调,学院基建项目多、工程维修项目多,校内外来劳务团体多,施工车辆多,要确保施工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和盗窃、人身伤害案件发生,任务重、压力大,需要保卫处、基建办、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强化日常管理,共同做好防范工作。全院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严格日常管理,补短板、堵漏洞,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摒弃侥幸思想,扎实工作,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水电气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周边治安环境、大型活动安保、毕业生实习环节学生安全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不出问题。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一要做好技防、物防建设的规划和日常管理,确保监控系统、交通设施、消防设施等安全设施处于良好状态,为校园安全提供保障。二要做好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避免麻痹和松懈思想。三要做好后勤保障的安全管理。注意排查危房、旧房以及其他校舍的安全隐患,加强对交通班车,水、电、暖和燃气线路以及校园河道、下水道等设施的安全管理。四要严格施工、实验等环节的日常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培训和日常管理,强化施工作业规程的监督,做好施工队伍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和安全教育。五要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将安全教育纳入日常管理中,实现对高校易发生问题的防诈骗、防盗窃、交通安全、校园贷、交友等内容的安全教育的全覆盖。

会议由保卫处负责同志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视频资料,保卫处有关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前后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学院2018年度安全隐患情况,部署了做好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 电话查号:82627000 总值班室:82606000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