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应急志愿服务队成功处置一起山林火情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清明前夕,我校明水校区保安队联合大学生应急志愿服务队成功处置一起因祭奠用火引起的山林火情,不仅避免了一起山林火灾,还维护了校内正常教学工作秩序。

330日下午约340分,我校明水校区保安队员巡逻时发现校外西南侧后山出现烟雾,迅速向值班人员报告。火情就是命令,救援刻不容缓。保卫处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初期应急预案,在指令保安队员携带灭火器材奔赴火情现场的同时,通知大学生应急志愿服务队集结。经现场勘查,起火地点距学校约一公里,火情因村民祭奠用火引起荒草燃着,此时山风较大,周围皆为易燃荒草地,为了控制山火蔓延,维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山林安全,根据风向、地形和现场火势情况,果断采取“分割堵截、控温打燃”的战法组织灭火。参战队员临危不惧、科学分工,立即投入灭火行动,及时扑灭明火后,灭火师生对过火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防止死灰复燃。

我校大学生应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210月,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辅助力量,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系部给与了大力的支持,侦查系林逸飞、实战技能教研部李廷作为两个大学生社团的指导老师,在日常教育、指导培训等方面付出了大量心血。此次成功处置山林初期火情,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应急志愿服务队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藏蓝风采,诠释了大学生应急志愿服务队责任与担当。


27F3A

27E0C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 电话查号:82627000 总值班室:82606000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