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安全宣讲团前往章丘唐人中心小区宣讲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近年来,电信诈骗多发,手段多元,令人防不胜防。为切实提高周边群众的电信防诈骗意识,在山东警察学院保卫处和章丘区明水第一派出所的共同组织下,山东警察学院安全宣讲团深入唐人中心小区进行防电诈宣讲。202159日上午,在明水第一派出所郭隆耀警官、章丘分局防电诈专班和章丘区唐人中心小区物业李乔经理的对接下,山东警察学院安全宣讲团成功开启宣讲之旅。

本次宣讲,旨在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了解程度,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因此,我们的安全宣讲显得尤为重要,面对电信诈骗,我们永远在路上,我们永远在行动。

尽管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第一次登上讲台的20级教员还显得些许青涩和紧张,但这完全阻挡不了他们对宣讲的热情。一幅幅精美PPT的展示、一个个生动案例的讲解以及一帧帧有趣视频的播放展现了教员们精心准备的同时,也得到了听众们的一阵阵好评。

刷单诈骗、杀猪盘、断卡行动……一波波干货的输入,使得唐人中心小区的听众更加了解电信诈骗的骗局以及应对措施,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对于今后遇到类似的骗局有所防范和应对。

宣讲最后,明水第一派出所郭隆耀警官和安全宣讲团团长王建财对此次宣讲做了总结。他们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宣讲能够切实提高唐人中心小区群众的防电诈意识,做到“不理,不信,不转账”,切实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 电话查号:82627000 总值班室:82606000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