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新生学员入学安全教育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学生安全工作和秋季学期顺利开学的指示要求,切实加强新生学员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底线思维。9月13日晚,我校2022级新生学员入学安全教育在教学楼各新生教室内同步开课,全体安全宣讲教员进行现场授课。

       新生入学安全教育首创于2017年,是我校独创、适应我校实际、并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安全宣讲教育形式,是对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大胆尝试。

       第一堂课的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综述。习近平总书记曾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教员们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生物安全等十六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旨在提高新生学员的政治意识,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宣讲云程发轫,安全永不过时。未来,安全宣讲团教员们将继续定期为新生学员开展安全课程,为新生学员们扣好入学安全教育的第一颗扣子,为广大新生学员们保驾护航。

C5A7

108D6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 电话查号:82627000 总值班室:82606000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