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安全宣讲团举办国家总体安全观特色课程交流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安全宣传月号召,深化我院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4月13日,我院安全宣讲团于教学楼B104举办国家总体安全观特色课程交流座谈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座谈会采用线上及线下形式,侦查系反恐与国安教研室老师范万栋作为主讲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山东警察学院安全宣讲团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范万栋结合当下疫情,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含义及作用。通过时政热点俄乌战争引出病毒溯源问题,他强调,要科学理性地看待该问题,需要大量科学详实的数据做支撑,切不可妄下判断。此外,范万栋通过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方面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内容之深、范围之广,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够勤加学习。

座谈会最后,安全宣讲团成员踊跃提问,范万栋逐一解答,并对安全宣讲团全体员发出希冀。他指出,每个人都是维护国家的主角,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份。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安全,人人可为。此次国家总体安全观师生座谈会,有效筑牢了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防线,增强了我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安全宣讲团全体教员将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夯实自身大局观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早日成长为可堪重任的公安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 电话查号:82627000 总值班室:82606000 鲁ICP备 05001934号